6.06.2010

SmokeScreen:把Flash的swf文件轉成Javascript/HTML5的軟件.

SmokeScreen是可以把Flash的swf文件轉成Javascript/HTML5的軟件,它的口號是:Flash without plugin。為什麼要這樣做呢?

 clip_image001

SmokeScreen是這樣一個開源軟件,它可以把Flash的swf文件轉成Javascript/HTML5,它的口號是:Flash without plugin。為什麼要這樣做呢?它說主要是因主Apple的iPhone/iPod/iPad不支持flash,而且看似Steve Jobs也不願意在以後支持flash。所以,他們搞了這樣一個玩意。目前,這個開源軟件還在開發階段,在其主頁上,你可以看到一些Demo,在Chrome上看上去很不錯,雖然還有一些小問題,不過已經很不錯了。

HTML5幾乎顛覆了原來的HTML,其可以讓你用HTML不單單只是做網頁布局,而且還讓你可以開發更強的東西,比如:WebSockets,使用這項技術,已經有人在搞Web版的Quake 2了(http://code.google.com/p/quake2-gwt-port/),還有Google的3D Javascript API,所以,把swf完美地轉成Javscript/HTML5可能也只是一個時間問題。

雖然,HTML5還在draft階段,而且很多東西都和flash重複了。所以,加上iPhone的推波助瀾,發生這樣的事情也不奇怪,不知道adobe會怎麼想?也許adobe目前對其AIR或是Actionscript還抱有希望,雖然有這樣一篇文章力挺Flash,但未來真的不好說,adobe會使用HTML5/Javascript來作為其flash的引擎嗎?如果不這樣的話,我相信總有一天,會有人開發出HTML5/Javascript的IDE。而且,有理由相信,一旦在未來所有的瀏覽全面支持HTML5,那麼我們可以想像,這個世界可能幾乎所有的桌面應用都會被Web所取代,這個進程可能會越來越快。讓我們拭目以待。

0 留言:

發佈留言

您使用留言則表示同意及遵守使用條款及守則

建議: 為方便留言回覆,請不要用匿名方式 留言。